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房屋转让需要交哪些税 房屋赠与和买卖哪个划算

   关于房屋转让需要交哪些税大家肯定也有一定的了解,而它的流程的确是蛮多的,所以就会有人问,房屋赠与和买卖哪个划算?房屋转让选哪个呢?

93.jpg

  一般情况下,买卖过户比赠与过户更划算。如果房屋未满两年,且准备短期出售,那么赠与是更划算的,赠与免增值税,短期增值也不会太多,不会出现很多的差额个税。赠与至少需要交3%的契税,买卖过户则根据房屋年限不同,所交的税费不同,如果房屋满了两年,只需交契税和个人所得税,首套房或二套房的情况下,买卖过户的税费不高于赠与过户税费。

94.jpg

  在进行赠与过户的时候,需要有受赠人缴纳个人所得税1%(房屋满五年且是唯一住房免征;近亲属和具有抚养、赡养关系的人之间赠与房产,以及发生继承、遗赠取得房产未满五年也可免征)、契税3%、贴花5元/套、公证费、评估费,由于地区不同,规定不同,所以各地的公证费的交付标准都不同。正常情况下,公证费是房价的2%。部分地区在房产赠与过程当中需要进行房产评估,而房产评估所需要交付的评估费用收取比例在0.3%~1%之间。

95.jpg

  房屋转让需要交哪些税虽然比较复杂,但是如果是临时决定卖房,买卖肯定是好很多,如果是亲戚朋友之间,房屋赠与和买卖哪个划算就是赠予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房屋转让需要交哪些税 房屋赠与和买卖哪个划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