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二手房的产权还是70年吗 二手房产权年限怎么算

   现在很多人都是会选择买二手房,但是很多人会问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房子的产权是70年,那么二手房的产权还是70年吗、二手房产权年限怎么算呢?

4.jpg

  如果自己着急入住,可以考虑购买二手房,二手房一般来说都可以及时交房入住。但是房屋产权是有年限的,如果购买二手房,需要考虑产权问题。那么,二手房的产权怎么算,产权会重新计算吗?所谓产权是指对房屋的所有权,而这个所有权是没有年限的,70年产权其实是指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一般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都是70年,如果购买的二手房之前已经居住了10年,?那么这所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还剩下60年,根据法律规定,待70年使用期限满后可以自动续期。土地使用权年限都是以开发商取得国有土地许可证的时间来核定其土地使用年限的。购房者买到的一手房产权后,还要去掉建设期,到了二手房后,土地使用权年限仍是延续该土地的年限,年数也在递减中,因单套房屋的土地使用权与整个地块是捆绑在一起的。

5.jpg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十二条?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一) 居住用地七十年;(二) 工业用地五十年;(三) 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五十年;(四) 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四十年;(五) 综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6.jpg

  二手房的产权还是70年吗,二手房产权年限怎么算商品房的年限,是按照开发商拿地之日算起的,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子,都是这个算法。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二手房的产权还是70年吗 二手房产权年限怎么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