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钱学森的爱国励志故事介绍 钱学森拒绝美国毅然回国

   钱学森的爱国励志故事介绍那说起来也是很多人的骄傲了,尤其是钱学森拒绝美国毅然回国。当时美国不放钱学森走,而是想把他留在美国,钱学森坚决说不。

40.jpg

  当时美国有位军事将领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放走钱学森,就等于放走了两个机械化师,宁可杀死钱学森,也不要让他登上回国的飞机”。历经坎坷和惊险之后,钱学森还是顺利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他和当时的一批高技术人才共同努力,创造了我国历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两弹一星。当时国内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看过两弹一星纪录片的人都知道,钱学森他们一批高级知识分子为了制造两弹一星,长期远离家人,保持高度机密,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在大沙漠里一待就是几年。

41.jpg

  而在美国时的钱学森就已经是美国大学里的终身教授了。作为著名的空气动力学专家,年仅二十八岁的钱学森就连同冯.卡门建立了卡门--钱近似公式,在航空航天领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实力派钱学森凭借着自己超高的技术同时被麻省理工和加州理邀请为大学讲师,当时钱学森在大学任教时的年薪就已经达到了两万四千美金。其实像钱学森这样的大科学家,主要的经济来源又不是靠大学任教而来的,他的主要经济收入是搞科研项目。

42.jpg

  美国军方为了研发世界上最先进的高端武器,就成了各种各样的项目小组,如著名的曼哈顿计划等,这些项目投入很大,为了鼓励科学家能够尽心竭力地为美国军方服务,他们和科学家达成了协议,那就是科学家的收入和科研项目的投入按一定比例挂钩。这样一来,钱学森每年在项目组就能拿到不低于5万美金的基本工资,加上另外的提成,平均每月两个项目,每个项目的提成奖金达五千美金左右,加上钱学森还在美国物理研究所任职,这里每年的工资又是2万美金。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钱学森的爱国励志故事介绍 钱学森拒绝美国毅然回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