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发生在哪一年 412反革命政变标志着什么

   在我们的近代的历史当中,也经历了两个党派的相互斗争,国民党发动的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发生在哪一年则是1927年的4.12日,412反革命政变标志着什么?

1.jpg

  1927年4月12日,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新右派在上海发动反对共产党的政变,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四一二”政变。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反革命政变,屠杀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共产党的报刊一概被查封,国民党左派报刊被查封或改组,反动报刊却活跃起来。

2.jpg

  上海帝国主义势力扶持的外报兴高采烈。一度停刊的上海《民国日报》,在国民党右派的掌握下恢复出版。《时事新报》拿到蒋介石“准予照常出版” 的手谕。《醒狮》周报表示国家主义者和国民党“为铲除共同的敌人共产党………应该站在同一条战线上来”。这场血腥屠杀,也使中国大革命受到严重的摧残,标志着大革命的部分失败,是大革命从胜利走向失败的转折点。同时也宣告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彻底失败。

3.jpg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发生在哪一年, 412反革命政变标志着什么标志着革命局势发生了重大改变,也是由于得到了外援的帮助,不然蒋介石也不会如此嚣张。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发生在哪一年 412反革命政变标志着什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