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伪装者真实人物原型是谁 明楼原型人物介绍

   如果看了伪装者的朋友们,肯定是很想知道关于伪装者真实人物原型是谁,尤其是明楼原型人物介绍,因为他在剧中可以说是非常的厉害了。

31.jpg

  此人但是不叫明楼,但是电视剧中的明楼的原型人物就是他,此人叫袁殊,原名袁学易,曾经是一位拥有中共、中统、军统、日伪、青红帮五重身份的特工。民国17年,袁殊远赴日本留学,后来他在新闻方面所展示出的专业知识就是在日本留学这几年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和日本大学所学的。

32.jpg

  后来民国20年,袁殊回国后就在上海创办了《文艺新闻》周刊,同时他自己也任主编。后来由于《文艺新闻》周刊发表了左联五烈士被害的消息以及中国新闻学研究会主编的《集纳》专刊,最终导致国民政府强制性的勒令停止发行《文艺新闻》周刊,也正是这一年,袁殊经人介绍认识了潘汉年,潘汉年十分欣赏袁殊的才能,于是就亲自邀请袁殊加入了他的情报组织,成为一名地下党员。

33.jpg

  没多久后,袁殊又尽人介绍认识了当时上海滩人称“暗杀大王”的斧头帮老大王亚樵,见面之后王亚樵对袁殊十分欣赏,再加上得知袁殊对新闻方面有所成就,于是就把自己手下的一份报纸交由袁殊打理,一开始报纸还办得有声有色,不久后由于袁殊利用王亚樵的印刷厂的便利为中共外围组织印刷了一部分抗日传单,被巡捕房查获了,暴露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伪装者真实人物原型是谁 明楼原型人物介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