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铁锅炖大鹅的正宗做法 铁锅炖大鹅可以加什么配菜

   铁锅炖大鹅算是一道非常地道的东北菜了,而很多人也蛮想了解铁锅炖大鹅的正宗做法,铁锅炖大鹅可以加什么配菜也很多,南方人应该是不太知道的。

48.jpg

  如果大鹅是冷冻的,需要把大鹅提前室温解冻。把大鹅收拾干净,如果有绒毛,放在火上烤一下。把大鹅用刀斩成大小均匀一些的块。准备好调料,葱切段、姜切片、大蒜拍一下。锅内加入豆油烧热,下入葱姜蒜、花椒、大料、桂皮、香叶、干辣椒,爆出香味。

49.jpg

  下入鹅肉块,大火翻炒,要将鹅肉炒至表面变色,油脂溢出,炒到锅内基本没有多余水分,这样也会增加一定的香度,鹅肉吃着不腥。加入热水,水量和鹅肉持平就可以了,再加入酱油和红烧酱油,白糖,高度白酒。大火烧开,盖上锅盖,转小火制1.5小时左右。

50.jpg

  到时间后,加入盐调味,再加入红烧酱油调色,改用大火收汁,加热至剩少许汤汁时,关火,盛出即可。一锅香味扑鼻的东北铁锅炖大鹅就做好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铁锅炖大鹅的正宗做法 铁锅炖大鹅可以加什么配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