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用发酵粉蒸馒头的方法

   在外买的馒头大家都很喜欢,但是其实自己在家做也比较简单,主要是掌握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让我们来看看用发酵粉蒸馒头的方法吧!

67.jpg

  酵母粉发酵:这个就比较省事了,适合新手。一般500克面粉加5克酵母粉即可。酵母粉先用温水化开,再加入面粉中。面粉和水的比例也很关键。一般用温水和面,30、40度左右都可以,冬季水温可以适当高一点,因为发面的最佳温度是30度左右。面粉和水的比例一般为2:1,不同面粉吸水能力不同,也可以根据面团软硬适当调整。和面时可以加少量猪油,馒头会更白更香。冬天和面加点糖,能促使面团快速发酵。

68.jpg

  揉好的面团一定要用湿布盖上醒发1小时左右,面团起均匀芝麻大小的蜂窝眼,面则发好了。若面发不起来,可在面团中间挖一个小洞,倒入1、2小杯白酒,静置10分钟,面便发起来了。馒头摆上蒸锅,冷水上锅煮,可在水里放适量的盐或者橘皮,盐可以促使发酵,橘皮能增香。若是老面馒头蒸好后发黄,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醋,在把馒头放上锅蒸10分钟,馒头就能变白。

69.jpg

  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用发酵粉蒸馒头的方法蒸锅中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水(蒸馒头期间是不能加水的),凉水上锅,大火烧开上汽后再蒸20分钟就好了,当然,蒸馒头的时间也要根据馒头的大小而决定。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用发酵粉蒸馒头的方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