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海洋上最大的动物是什么 海洋中十大巨型生物都有什么

   海洋占据了我们地球面积的三分之二,在海洋里也有非常多非常多的生物,可能也有很多人好奇海洋上最大的动物是什么,其实海洋中十大巨型生物都有什么都非常的“奇怪”。

1.jpg

  抹香鲸,抹香鲸雄性体长11-20米,雌性体长8.2-18米,成年体重25-45吨;出生时幼体长4米,体重达500千克。与身躯比较,抹香鲸的头部显得不成比例的重而大,具有动物界中最大的脑,而尾部却显得既轻又小,这使得抹香鲸的身躯好似一只大蝌蚪。成年雄鲸的头部尤为突出,一般头部占身躯全长的四至三分之一,外表大致呈方体。它的鼻孔就位于这个巨大的长方体顶部左前方的两侧。异常的是,抹香鲸虽有两个鼻孔,但只有左侧鼻孔畅通,用来呼吸,而右侧的鼻孔则天生阻塞,这致使抹香鲸在浮出水面呼吸时,总是身躯偏右,水雾柱以约45°角向左前方喷出。

2.jpg

  狮鬃水母,狮鬃水母是水母中体形最大的种,它的名字源于大量浓密的橙色触手,看起来好像雄狮黄褐色的毛。它的身体能长到2米多长,最长的蜇人触手拖在身后竟然有30多米长,相当于一头蓝鲸的长度,和所有的水母一样,它是种结构非常简单的动物,没有真正的大脑,但这并不能减弱狮鬃水母极高的危险性。

3.jpg

  那么说到,海洋上最大的动物是什么——蓝鲸,也是海洋中十大巨型生物都有什么里之首,它可以说是体型巨大,据说它的体重可以有20几头非洲象那么重,可想而知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海洋上最大的动物是什么 海洋中十大巨型生物都有什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