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火山爆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中国有几个活火山

  火山爆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个也是很多人感兴趣的一个话题,因为火山爆发是一个关于地理方面的小知识,我们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也可以看看中国有几个活火山呢?

23.jpg

  我们的地球上还存在着许多的活火山,我们地球上也经历过许多火山爆发的事件,火山一旦爆发就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大量的岩浆会淹没火山附近的土地,火山灰掩埋附近的房屋,给居民造成重大伤亡。其实火山之所以会爆发,是因为我们的地球内部本身就有着大量滚烫的岩浆,压力增大之后,岩浆就会从地壳最薄弱的地方冲出来。

22.jpg

  火山是因为地壳深处的岩浆通过表面的这些裂缝到了地面,所以科学家又把火山称之为堆积山。火山分为活火山和死火山,所谓活火山就是时常不定期喷发的火山,而死火山则是从来没有喷发过,但这不代表它们就永远不会喷发,而是我们无法知晓它们何时会突然爆发。

25.jpg

 

  我们初中学过地理的时候知道地球上有两个最大的火山带,就是环太平洋和地中海。当今世界上有850多座火山,陆地的火山比海底要多一些。大量火山都是分布在环太平洋火山带上,爆发是没有规律可循,爆发的威力也让人望而生畏,冲击力可以冲过200千米的大气层,释放出相当于500枚原子弹的能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火山爆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中国有几个活火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