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喝热水胃疼是什么原因 喝热水胃疼是癌症吗

   喝热水胃疼是什么原因?如果你有这个症状,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有人说喝热水胃疼是癌症吗,这个倒也不是那么的肯定,主要还是得去医院诊断看看。

46.jpg

  胃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但胃癌症状,尤其是早期胃癌的症状并不典型,常仅表现为反酸、嗳气、恶心、疼痛等基础的胃部或腹部症状。喝水以后出现胃痛,是由于胃受到冷水和热水的刺激,而产生了局部痉挛形成的胃功能性疼痛,这种疼痛大多会随着时间推移自然缓解,如果这种疼痛持续存在>4个小时,还要注意是否有外科急腹症的出现,比如消化道穿孔等。

47.jpg

  胃癌如果只依靠胃部症状进行诊断,容易造成胃癌延误,一旦发现胃部或上腹部的不适感,必要的胃镜检查比较重要。在临床上对于45岁以上或者家族中有胃癌、肠癌等消化道肿瘤的患者,定期做胃镜检查,是早期发现胃癌的重要手段。研究发现早期胃癌手术治疗的5年生存率能达到90%以上,因此胃镜检查是胃癌诊断的金标准。

48.webp.jpg

  喝热水胃疼是什么原因呢?可以想一想是不是吃了是刺激性的东西,喝热水胃疼是癌症吗,也许是因为空腹或者是自己的胃不舒服,并不一定是胃癌。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喝热水胃疼是什么原因 喝热水胃疼是癌症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