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红枣配什么可以养生 红枣和哪些东西一起煮比较好

  我们都知道红枣是一种很有营养的东西了,一般来说红枣可以单吃也可以泡着吃,那么说红枣配什么可以养生,红枣和哪些东西一起煮比较好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

1.jpg

  黑米红枣粥大枣10枚,黑米80g,红衣花生20g,白糖适量。将红枣洗净切开去核,二者放在一起旺火煮沸,加入白糖,小火熬成粥。功能效果:滋阴益肾,养血止血,可治小儿贫血。

8.jpg

  旱莲草红枣汤鲜旱莲草50克、红枣20枚。先将旱莲草和红枣洗净,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煨汤,熟后去渣,饮汤吃枣。此汤具有滋补肝肾、养血止血的功效,适用于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出血、失血性贫血 等。

3.jpg

  银耳红枣汤银耳两大朵、红枣12~16颗、 冰糖适量(根据自己口味来放),银耳用冷水浸泡到充分涨发,用厨房剪刀剪去蒂部,用手将银耳撕成小块,反复淘洗后沥干备用。红枣用水清洗后备用。紫砂锅添足水,将银耳、红枣放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熬2~3小时,看银耳熬到全部融化成胶状。按自己口味放入冰糖,搅拌到溶化即可关火食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红枣配什么可以养生 红枣和哪些东西一起煮比较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