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面对孩子哭闹家长应该如何处理?

 0000.jpg

爱哭似乎是孩子的天性,当家长不顺着自己的心意时,或者感觉到委屈时,很多孩子喜欢用哭来表达自己当时的情感和心情。而家长最不忍看到的就是孩子的眼泪,当看到孩子哭时,有的家长会很快同意孩子的要求,及时哄住孩子不让哭,有的家长则不然,孩子的哭反而会激怒家长,家长会因此发火。

当孩子哭泣时,家长尽量避免对孩子进行批评训斥,更不能说一些威胁恐吓孩子的话,比如说:再哭就不要你了之类的话,不然会给孩子内心造成很大的伤害,让孩子没有安全感。最好的办法是,如果孩子一直哭,停不下来,家长可以在旁边陪伴,让孩子尽情宣泄自己的情绪,也可以把孩子抱在怀里,轻抚后背,让孩子觉得父母在,让他们有依靠和安全感。当然,对于那些无理取闹孩子的大哭大闹,家长要另行别论,这就要根据自己家孩子的性格特点进行处理。不管什么时候,当孩子哭时,家长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因为生气就口不择言,为了宣泄自己的情绪说一些伤害孩子的话。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面对孩子哭闹家长应该如何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