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如何训练孩子自己睡觉 儿童几岁独自睡比较好

   应该很多家长都会让小孩从小睡在自己身边,但是当孩子慢慢长大之后,就需要知道如何训练孩子自己睡觉,那么儿童几岁独自睡比较好呢?

46.jpg

  自主睡眠是指儿童在困倦、不饥饿的情况下,能够不依靠奶睡、摇晃等安抚方式,不需要家长的陪伴能能独自睡觉,且能完成深度睡眠和浅度睡眠的转换,不会因为害怕等原因惊醒,能睡整觉。许多孩子害怕一个人睡觉,即使是十几岁的大孩子,其实孩子两岁左右就可以独自睡觉,这样才有助于锻炼孩子的独立性。

47.jpg

  孩子婴儿期可以和家长一起睡觉,因为这时候的宝宝晚上需要喂奶、换尿布等。等宝宝稍大一些的时候,家长可以准备一张小床方在家长的卧室大人床边睡觉,这样也方便照顾宝宝。到了宝宝2岁的时,宝宝已经学会了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在饮食、睡眠方面有了一定的规律性,知道如何在晚上小便,这个时候家长就可以单独为宝宝准备一间卧室,这样能给宝宝一个独立的空间,让宝宝的心理有个独自睡觉的认知。

48.jpg

  家长可以在睡前陪着孩子聊天,这个时候应在给宝宝特地准备的房间里酝酿宝宝的睡意,给宝宝讲故事、说话,让宝宝慢慢的睡着,然后再离开房间,久而久之,宝宝就会习惯单独入睡了。在宝宝刚开始独自睡觉时,家长不要把宝宝房间的门锁上或者关上,这样一开始容易让宝宝产生恐惧感,把门开着。这样宝宝的心里会有一定的慰藉,觉得父母就在隔壁。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如何训练孩子自己睡觉 儿童几岁独自睡比较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