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看你所看,想你所想

夏季应该如何预防小儿手足口病?

1.jpg 

想要预防小儿手足口病比较重要的一个预防措施就是勤洗手,不论是吃饭之前,还是上完厕所之后都要洗手,还有在外面玩耍之后回家要及时洗手。洗手的时候可以使用洗手液或者是肥皂来洗手,有效的去除手上的细菌,大人也要勤洗手,避免跟小孩交叉感染。

手足口病毒可能会进入到水源里面,但是这种病毒不耐高温,也就是说将水加热之后就能将其消灭掉,因此夏季给小儿喝水的时候,不要直接喝生水,即便是经过过滤器过滤的生水也是不可以喝的。需要将水煮沸,然后放到适宜的温度,再给小儿喝可以有效的预防手足口病。

小儿日常所接触到的一些日用品,比如玩具、洗浴用品、还有餐具之类的,要勤消毒,普通的日用品可以使用84消毒液来进行消毒,接触口腔的一些日用品,比如碗筷之类的,可以使用专门的消毒液消毒会比较好。

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 夏季应该如何预防小儿手足口病?

相关推荐